成为酷盖

搞cp。不可逆。韩啵泥塑

纸婚(2)

其实是个婆婆妈妈的生活喜剧(x)



一场秋雨一场寒。韩沐伯没搬走多久秋天就来了。

潮湿阴冷的空气让秦奋睡不踏实,在被窝里翻腾到半夜才睡着。可惜一大早又被电话吵醒。

“喂,妈。”

“奋奋啊,你怎么这个点还没起床啊,我这都打了几个电话了。是不是昨天又熬夜了?”

秦奋一个头两个大,赶紧打住:“妈,你有什么事啊?”

妈妈絮絮叨叨半天这才想起来说正事:“你小姑姑的儿子,子墨,还记得吧,考上小韩任教的那所大学了。你说这不是巧了嘛,我和你小姑姑都说好了,让你俩去接他,平时也多照应照应。子墨还小呢,你俩要有个当长辈的样子……”

剩下的话秦奋也听不进去了,烦躁得直挠头:“妈!你怎么又这么多事儿呢,现在的孩子有主意着呢,人家也得愿意……”

“哎呀呀,你看看你这是什么态度咯,一点点小事情推三阻四的。再说,这主要和你没关系,还是要麻烦小韩,小韩是个好孩子,肯定会答应的。让他带着子墨熟悉熟悉校园,生活上有什么事也帮帮忙。唉,你说这么大个孩子也不省心,省内那么多大学不上,偏要去北京。跟你似的,你们秦家每一个省心的!”

秦奋叹气。离婚这事儿他还没告诉家里。当初铁了心要结婚,现在不到一年就分道扬镳,他说不出口。现在也只能认输:“行,妈我知道了,你把子墨联系方式给我,我去接。指定把这小祖宗伺候好了。”


挂了电话烦得直挠头。其实倒不是怕他妈妈,是怕韩沐伯。他要怎么和人家说,对不起,我没和我妈说咱俩掰了,并且目前还不打算说,你来帮我圆个谎?他现在就能想象韩沐伯蹙起眉带着责问的眼神,好像他一把年纪还是那么没谱,又给他添麻烦了。

是啊,我可不就是没谱吗。有谱也不该招惹这么个不食人间烟火的白天鹅。

秦奋有点自暴自弃,管那小崽子干嘛,好不容易跑这么远没人管开心死了,要他这个监护人干嘛,随他去!反正他不要联系韩沐伯。


秦奋躺在床上正试图用脚趾把刚刚气得扔下床的被子勾回来,手机又响了。

居然是韩沐伯的短信:你妈妈和我说了子墨的事情。

秦奋一骨碌爬起来手忙脚乱地打字:你别管了,我妈不懂瞎胡闹。

等了一会儿才收到回复:没事,我也一起去。

很快又补充一句:听说他爸爸妈妈也一起来。

这下秦奋更不明白了,他是想帮自己把离婚的事情瞒过去?可是他图什么呢?秦奋想不通,韩沐伯总是让他想不通,就像他到现在都想不通当初他为什么要和自己约会,想不通他为什么要答应自己的求婚。

但是他也永远没办法拒绝。


到了约定的那天,秦奋开着车去学校接韩沐伯。宿舍楼下路窄开不了车,他俩就约在老地方见。远远地就看见韩沐伯穿着件黑色大衣在路边等他。北方秋天来得早,银杏树叶已经黄了,金灿灿的,很好看。可惜物是人非,秦奋再次来到这里已经不是当初的心情。


见了面居然奇怪的风平浪静,像是两个普通同事,这次见面也是普通出差。

两个人一路没有多话,平静地到了机场。下了车韩沐伯地跟着他,倒是秦奋有些尴尬,急匆匆地走,不停地看表,生怕耽误了他的时间。

还好航班难得的准时。秦子墨跑过来的时候,秦奋正犹豫要不要给韩沐伯买瓶水,正好解决了这个难题。

“哥!”这小子这么多年没见也不认生,行李箱在地上拖得跟风火轮似的,冲上来就给了秦奋一个拥抱。在秦奋反应过来之前又松开,“啊呀,这就是嫂子吧。结婚时正巧赶上我考试也没见上一面,嫂子比照片上还好看!”

秦奋一巴掌就呼他脑袋上了:“你话怎么这么多呢!”说完飞快地看了一眼韩沐伯。他倒是没什么反应,笑盈盈地和他打招呼。

“嫂子我就不和你拥抱了,我哥这手劲儿太大,吃不消。咱俩握个手,握个手。”

秦奋掐着他后颈给他拎回来:“你爸妈呢?”

秦子墨眨巴眨巴眼:“我爸妈不来啊,他俩把我送走了高兴得不行,出国旅游去了。”

秦奋下意识地看了韩沐伯一眼,他还是那样,表面云淡风轻地看不出端倪。

韩沐伯搭着秦子墨的肩,走,嫂子带你吃饭去。

秦奋叹口气。没离婚的时候,一听人管他叫嫂子就板着一张脸,现在离了婚了,却自称起嫂子来了。其实他也不是开不起玩笑吧,只是不爱和自己胡闹。和秦子墨勾肩搭背的,他俩倒像是亲兄弟。

秦奋默默跟在后面,那股子别扭劲儿又泛上来,踢踢踏踏托着脚步不愿意跟上。

秦子墨发现他掉队了跑过来挽着他的胳膊,另一只胳膊勾着韩沐伯韩沐伯,笑得没心没肺:“快点走嘛!我快饿死了!”


帮秦子墨整理了宿舍,熟悉了食堂,秦子墨这个自来熟很快认识了同学,对两个老人家说拜拜。送走秦子墨,韩沐伯也和他说拜拜,拐了两圈回了宿舍。

秦奋在车里抽了两只烟,把白天的事情又细细想了一遍。很多事情想不明白。他好像从来没有明白过韩沐伯。


秦奋当晚再次失眠,黑夜使人冲动,他忍不住发了一条信息给韩沐伯:“你为什么要骗我他爸妈也会来?”

谁知道他回复很及时:“谁骗你了?我说听说,消息有误不能怪我。”

秦奋:……好吧。谢谢你陪我演戏。

过了半天才有回复:嗯。

秦奋:不早了,你早点睡。

打出“晚安”又删掉。手机也再没有响动。

折磨人,离婚前折磨人,离婚了还折磨人。


评论(8)

热度(47)